1、融媒体中心概述

黄山学院融媒体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学校为适应新时期高校宣传工作发展需要,由黄山学院党委宣传部直属领导的校级学生团队。

中心主要负责黄山学院官方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微博等)的日常运维、《黄山学院报》的采写和校广播的采编播以及校史馆接待讲解等校园新闻宣传工作,是由学校热爱新闻传媒工作,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新闻觉悟和一定专业基础的优秀大学生组成的校园媒体融合运营团队。

成立以来,中心遵循“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学校精神,真诚友善、团结合作、勇于担当,以“讲好黄山学院故事、传播黄山学院声音”为己任,积极协助配合党委宣传部工作,为学校各项宣传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文名:黄山学院融媒体中心

外文名:HuangShan University Melted Media Center

简称:融媒体中心

直属单位:中共黄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中心地址:黄山学院文昌楼北楼510

2、中心发展历程

中心成立于2020年,原名为“黄山学院融媒体中心大学生记者团”。其创办历史可追溯至1979年《黄山学院报》发表第一期和2006年黄山学院广播台第一次试播。

·2020年,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下设校报采编部、新媒体工作、综合管理部、视频采编部四个常设部门,其中新媒体工作部分为编辑部和摄影部。

·2021年,新增抖音运营小组为常设部门之一。

·2022年,在中心在原部门的基础上进行部门调整,将原部门进行资源深度整合,合并成立校广播台、薪火讲解团等2个新常设部门。

·2023年,重新调整划分了部门与部门职能,整合原部门,成立了执行委员会(主席团)作为融媒体中心的决策机构,重组设置成立了新闻采编部(原校报采编部)、视频采编部(原视频采编部和抖音运营小组)、官微运营部(原新媒体工作部编辑部)、摄影部(原新媒体工作部摄影部)、综合管理部、校广播台、校史馆解说团(原薪火解说团)等七个常设部门。

融媒体中心在高校之中处于先驱性阶段,作为当今时代高校中的第一批融媒体机构,是走在时代前沿的一个媒体组织,其宗旨便是为了服务广大师生,充分运用一系列融媒体平台进行信息推广和思想宣传。

3、指导部门

中共黄山学院党委宣传部

宣传部副部长:徐德平

宣传科:赵睛 朱凯波

校报编辑部:田甜

宣传部秘书:赵国力

4、中心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