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广播电台隶属黄山学院党委宣传部,全名黄山学院无线广播电台,调频107.9兆赫,在安徽省无线电委员会和黄山市广电局的关心支持下,于2006年10月24月开始试播,11月17日正式开播。现拥有发射机、室外天线和室外调频接收机等硬件设备,在学校南北区校门口、教学楼、学生宿舍楼拥有室外调频音箱32个。黄山学院方圆3至5公里范围内均可使用收音机收听到广播频率。

    在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校园氛围中,广播电台不断与时俱进,精心地为莘莘学子们打造展示自我、实现自我的亮丽舞台。 

    黄山学院广播电台是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我台现拥有一支一流的编播团队,编辑来自我校各院系优秀在校生、校园媒体记者,主持人为每学年开学时从新生中百里挑一选出,普通话基础好,应变灵活,思维敏捷,有较强的现场控制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进台后长期从事播音工作方面的学习、培训与实践,主持大型会议、晚会,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国家级的主持、朗诵、演讲等方面的比赛并获奖。大批优秀毕业编播人员已进入各电台、电视台、报社等单位工作,并成为单位青年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