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队 伍 组 成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     徐德平

宣传科副科长:      赵 睛

宣传科科员:                        朱凯波

校报编辑部副主任:    田 甜

宣传(统战)部秘书:   赵国力

统战科科长:       张 彪



党委宣传(统战)部工作职责 


  党委宣传部与党委统战部合署办公,是校党委负责宣传思想政治和统一战线工作的工作部门。下设校报编辑部、秘书科、宣传科。
  1.规划统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职工和学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和普法宣传教育,开展思想调查研究;
  2.负责管理校报、广播台、宣传橱窗,负责学校网上新闻稿件的审核、发布,营造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
  3.统一管理和监督校内出版物和其它宣传传播媒介,组织和协调学校的对内对外宣传;
  4.组织协调校园文化建设,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负责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5.负责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日常工作;
  6.组织制定校党委统一战线工作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7.组织召开民主协商会、情况通报会和座谈会,组织联谊活动和调研活动;
  8.配合做好党外干部的推荐和考察工作, 做好关心党外高级知识分子的服务工作;
  9.加强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和统战信息工作;
  10.完成上级党组织和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宣传(统战)部部长工作职责 


  1、负责制定全校年度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任务和计划。
  2、围绕校党委的中心工作,主持开展全校思想宣传工作。
  3、负责安排协调党委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工作。
  4、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5、 负责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以及组织开展学校思政工作的研讨活动。
  6、负责校内民主党派的统战工作、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召集和主持部务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8、完成上级部门和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工作职责
  

  1、协助部长完成和实施全校的宣传思想工作。
  2、分管校报、广播电台、学校新闻网络、宣传橱窗工作,担任校报主编。
  3、负责学校内部刊物的管理工作。
  4、参与制定(和起草)学校思想宣传工作的有关文件和报告。
  5、组织开展学校对内对外的宣传工作。
  6、协助部长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7、协助部长负责学校民主党派工作。
  8、完成上级部门和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校报编辑部工作职责
  

  1、坚持新闻宣传的党性原则,学习新闻理论,积极参加新闻实践,努力提高新闻业务素质,不断提高校报质量。
  2、提出校报的编辑方针,制定每学期的采编计划,组织审定稿件内容,并做好检查和督促工作。
  3、认真落实校报定期出版的工作任务;根据校报编辑方针,与主编研究商定每期校报组稿计划并提交部务会研究实施。
  4、根据半月报出版计划,每月上旬10日完成组稿任务,每月下旬25日完成组稿任务。
  5、做好校报记者、通讯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召开例会,沟通信息,总结工作,布置任务。
  6、负责做好校报的发行工作,每学期寄送交流两次。做好读者信息的反馈工作,每学期召开一次读者座谈会。
  7、做好来稿接收和下载工作,并建立稿件登记档案(保存时间一年);认真修改处理来稿,确保采稿质量。
  8、认真校对打印稿,切实履行“三校制”, 依据国家规定严格控制校报差错率。
  9、制定稿费登记表,并及时发放。
  10、完成好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宣传部宣传科工作职责
  

  1、组织落实全校新闻宣传工作计划,负责联络、接洽来校采访的新闻单位。
  2、协调部门处理校内外舆情监控工作,履行对校外网络媒体的舆论监督职能。
  3、负责学校重大活动的摄影、摄像、报道和资料编辑存档工作。
  4、制定校内宣传工作计划并加以落实,负责学校重大节庆活动的宣传;协助部门做好校内宣传工作及橱窗宣传的制作,并加强日常管理。 

  5、负责学校电子显示屏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新闻网站内容的维护与更新。
  7、完成好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宣传(统战)部秘书工作职责
  

  1、协助部领导落实宣传思想工作的各项计划,及时上传下达,并提出建议。
  2、协助部领导完成本部各种文件、材料的起草工作,并做好会务工作。
  3、负责本部文件资料的收发、登记、传阅和归档工作。
  4、协助做好重大节日、学校重要活动的新闻宣传工作。
  5、负责来人来访的接待并做好部门内务工作。
  6、做好本部的财产管理工作。
  7、完成好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宣传(统战)部统战科工作职责

 

  1、宣传党的统战工作的方针、政策,并组织在学校的贯彻落实。

  2、支持、协助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加强自身建设,加强与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的沟通与联系,听取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掌握统一战线工作动态。

  3、协助党委组织部一道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选拔、培养举荐和考察工作。做好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

  4、协助做好学校少数民族师生的统战工作以及相关师生的宗教工作。做好侨务、对台、留学和归国留学人员等统战工作。

  5、制定和起草统战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承担统战工作的宣传指导、信息交流、文书档案和代表人物档案的管理工作。

  6、完成好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