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清晨,踏着轻快的步伐,在广播台播放的背景音乐中开始一天的忙碌。“早安,黄山学院!”播音员或磁性或宏厚的声音总能揩去晨起的丝丝倦意。摒弃一副慵懒神情,聆听新闻咨讯,细细咀嚼,寻找其与校园生活的接合点。竖起耳朵,班得瑞的风笛奏响,熟悉的播音声跨越漫漫空间距离。望望前方,阳光从深沉的东边喷薄而出,美好一天从广播开始!

    “时事纵横”——记录时代进程。无论是站在学校的僻静处,还是行走在茫茫人海,如期而至的消息播报总会给大家一个支点,撑起全球讯息。不同的经纬度,相同的声音,声波那头讲述风云变幻,这边凝神倾听。刹那间,跳跃的时代脉搏牵动心灵,激励一片昂扬斗志。 

    “文化大观园”——博古通今,乐在其中。华夏五千年,国学长盛不衰,越发精纯。沉甸甸的经史子集,灵动的思想。读国学经典《大学》、《中庸》、《论语》、《孟子》、《道德经》、《庄子》、《孙子兵法》、《易经》、《六祖坛经》,学孔论孟思,辨仁义礼智,参禅悟道,感受禅宗道德。以声波为载体,评古道今,谈笑风生。聆听国学要义,自觉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提升古典文化修养,荡涤心灵,修身养性,进而积极为未来奋斗。鲜活的文化,大家齐分享。

    “大学生”——最具活力的青春一族。菁菁校园,青春的轮廓,青春的笑靥,青春的服饰,青春的身影深深地印在每个角落。恰同学少年,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青春的自信、果敢在彼此间激情碰撞,火花迸发,一片绚丽;意气奋发,秉承开拓未来的信念,描绘心中蓝图,鸿篇巨制令人啧叹。讲述大学生青春征途上的故事,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出众风采。 

    “爱英语,ienglish”——异域字符漫飞的时刻。爱上英语,爱上字字珠玑,爱上娓娓道来,绣口一吐,便是整个英伦的馥郁花园,清新气息蔓延……从即刻起和广播里主持人一起练习说英语,爱上英语,爱上一种睿智,爱上一种生活情调,爱上一种期许的成功。 

    “最前沿”——科技最前沿,理性之花的永恒绚丽;时尚最前沿,一袭霓裳华丽掀展。黄昏时分,声波里溢出的思想,在落日的辉映下如金属一样闪烁不停。无论是青铜时代的原始工艺,工业革命那会的跨时代发明,还是信息高速发展带来的技术创新,无一不传响着人类尊重自然,改造自然的心声。谈论科学的最新动态,领略思想的伟大,感悟人类文明的飞速发展,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讲述时尚生活方式,给生活下条温暖定义,原来它可以如此缤纷多姿! 

    “畅游天下”——无论天涯海角,踩出一串快乐的轨迹,好心情没有终点。选择一个充满期待的起点,执着走下去,漫漫征程,前方一片柳暗花明。自然与人文,景观里的孪生精彩:皖南黄山钟灵毓秀,紫禁城里蕴藏一道历史乾坤;丽江古城流水淙淙,秦时明月守望同一片汉瓦飞檐;中国和世界,魅力景观无国界:巍峨长城气势如虹,镌刻一道“不登顶非好汉”的磅礴气概;普罗旺斯香雾缭绕,讲述一抹紫色里的法兰西式烂漫,;游天下,秀美山川,淳朴人情,电波这头娓娓道来…… 

    “1079音乐坊”——音符萦绕的魅力世界。音乐流经的所有土地,缕缕芬芳弥漫开来。涨满阳光的音符丰盈动人,有低吟浅唱,有恣情呐喊,有真情歌颂,也有悲恸哀鸣,还有粘稠得令人醉熏的Jazz旋律。沉入音乐中,被音乐的蹄声踩乱的思绪正蓬勃向长。任电波里的音符在耳旁绽放,心灵深处羽化出一副意欲翱翔苍穹的翅膀。   

    “校园访谈录”——录下身边最强音!每一天,他、她抑或他们在不同的角落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录下精彩者的声音,讲述精彩背后的点点滴滴。空气中回荡着铮铮之音,思想的骏马在奔腾,我们一起分享智慧的博大精深。 

    “有事大家谈”言语里的青春岁月,聆听,一只飞鸟越过黄昏的阴翳,找到另一树明朗;“杂志时光”,沉入时光深处,芬芳文字氤氲心灵一片。

    “直击体坛”,耳朵里的体坛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