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催人奋进 齐心聚力共谋发展 ——校党委召开2020年第3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808

  潮起风劲更扬帆,砥砺奋进正当时。5月27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3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摘要)、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安全稳定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中国组织人事报》刊发的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专题文章等。

  汪枫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特殊时期召开的,意义非凡,凝聚力量。当前,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有序有力推进学生返校、线上教学、省委巡视、省委综合考核、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各项工作,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以更高更严要求完成好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两会”精神,鼓足干劲、奋发进取,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推动工作,齐心协力实现学校全年目标。



  汪枫要求,一要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在具体措施上,都要高度重视、绝不放松,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积极配合政治巡视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坦诚接受巡视监督。三要推深做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及学校方案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勇于自我革命,勇于担当作为。四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就业是民生之本,各学院各部门要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和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是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作为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既要对党建负责,也要对事业发展负责,切实扛起责任,主动积极作为。六要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切实发挥党组织作用,筑牢安全防线。要做好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要加强安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将消防、交通等各项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会上,胡家俊、陈家祥结合分管工作,就党建、就业、作风纪律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承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政,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先进等围绕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岗位实际作交流发言,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就近期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撰稿:组织部 杨涛; 摄影:宣传部 田甜; 审核:组织部 周权;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