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5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11浏览次数:795

  5月9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5月份辅导员工作例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处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例会主要围绕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培训工作进行。会上,校医院负责人作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专题讲座,介绍了新冠肺炎基本知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个人卫生维护、消毒方法等,解读了学生晨午晚检制度、师生因病缺勤病因追踪与登记制度、学生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疫情报告制度等。学生处负责人就5月12日首批返校学生的返校前、返校中和返校后的相关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学生管理科负责人作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培训。

  会议对辅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近期工作,会议指出,全体辅导员要当好疫情防控引导员、宣传员、信息员、服务员和战斗员,熟悉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相关制度,以学生为本,把学校的关心爱护和要求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学生;要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方法,建立完善的班级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好网格化管理在学生工作中的“神经末梢”作用,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熟悉相关业务知识,及时为学生提供指导和服务,协商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挥好上传下达的纽带作用;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之中,熟悉相关政策,广泛宣传动员,做好服务工作。

  培训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召开了毕业班辅导员会议,重点对毕业班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落实。


(撰稿、摄影:学生处 程桢;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