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枫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09浏览次数:553

  5月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汪枫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作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纪委书记陈家祥主持。



  汪枫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夯实政治能力,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从“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确立及如何践行“两个维护”等三方面,通过丰富鲜活的案例,生动而深刻地阐述了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民族复兴大业,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汪枫指出,政治上的坚定来自理论上的清醒。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以及现实逻辑理解认识“两个维护”的深刻意蕴,对于增强对“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升“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两个维护”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根本原则的贯彻体现,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多年来正反两方面经验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我国应对国内外挑战、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新胜利的现实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

  汪枫指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受到革命家庭的红色熏陶,15岁上山下乡,在陕北黄土高原度过艰苦的知青岁月。大学毕业后,在很多重要的领导岗位上经历了长时间的实践积累。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确立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必然、人民的呼声。习近平总书记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我们党的领袖、人民的领袖,他具有马克思主义政治家非凡的政治智慧、坚定的信仰信念、鲜明的人民立场、高超的领导能力、顽强的意志品质、强烈的历史担当、强大的人格魅力。

  汪枫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践行“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政治根基,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汪枫指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一定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