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544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后,我校青年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校团委副书记叶继发表示,新时代青年只有在为人民服务、艰苦奋斗、不断实践中,才能练就过硬本领,收获历练成长,只有在与国家民族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中,才能实现人生价值,绽放青春之光。精神不是炉灰,而是永远燃烧。五四精神自诞生以来不断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对于新时代的团学骨干来说,传承五四精神就是将对于国家前途命运的关注和青年的使命感培养融入每一次组织的活动中,这样我们将看到五四精神生生不息。

  旅游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项昱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珍惜现有的发展条件,抓住发展机会,用青春去践行五四精神,遇到困难要勇于面对,积极思考如何解决,这样才能有所进步。青年人应该在自己最美好、有最多可能性的阶段,努力学习,增强个人综合实力,把青春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稳稳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李斌表示,五四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爱国奋斗是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当爱国,青春须奋斗,我们应在理论学习中坚定政治信仰、牢记初心使命,更应在知行合一中弘扬吃苦不言苦、知难不畏难的奋斗精神,将年华汇进时代旋律,把青春融入祖国山河。

  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刘敏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青年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五四精神,展现出伟大的爱国情怀,发挥出强大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新一代青年应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把青春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成为筑起祖国长城的主力军。

  新媒体中心办公事务部部长陈妍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把人生目标同祖国的发展、人民的幸福联系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新时代贡献力量。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素质拓展中心监督管理部部长姚文龙表示,青春是最美好的年华,青年是最激昂的力量。青年学子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信息工程学院18电子二班团支书马贝贝表示,青年应当有理想,有担当,才能在需要的地方奉献力量。作为团支部书记,更要肩负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支部成员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做到踏实肯干,甘于奉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携手共进,用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用行动书写青春答卷。

  文化与传播学院18播音二班团支书吴宝海表示,五四精神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精神。作为团支书,应当带领并且号召全体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远大抱负和祖国的未来联系起来,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艺术学院19工美二班团支书尹卓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无数青年人不畏艰险,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作为青年,我们不仅是祖国建设的栋梁,而且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应当志在四方,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无奋斗,不青春。

  文学院19中文2班团员施琪表示,五四精神一直是激励青年人的重要力量之源。“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青年是学习的黄金时期,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夯实知识根基,奋勇争先,真做实学,传承五四薪火,争做时代青年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

  机电工程学院19自动化班团员葛志伟表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很多90后甚至00后的身影奔波在战疫一线,他们证明了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在任何一个时代,青年都是推动社会发展的有生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弘扬五四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撰稿:团委 程锦;审核:团委 邱慧;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