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以贯之从严治党 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校党委召开2020年第2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439

  4月22日上午,校党委在逸夫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2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汪枫主持。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7日会议精神以及全省高校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汪枫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党建事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随着师生返校复学时间的来临,学校面临着新情况新问题新考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有力、有序、有效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汪枫要求,一是政治意识要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政治引领,增强政治能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责任担当要硬。希望各级领导切实领会吃透《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找差距、补不足。要在其位谋其政,加强责任担当,增强创新意识,切忌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因循守旧。不断创特色创亮点,上台阶上水平。三是工作安排要实。面对返校复学,各职能部门要细化方案、细化流程,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既要当好指挥员,也要当好战斗员。四是推进力度要大。汪枫要求各级领导在工作推进上要有思路有进度有力度,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发扬迎难而上的工作精神。五是精神状态要好。各学院、各部门要展现好的精神面貌,拥有好的精气神,从工作出发,从大局出发,不畏难、不避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不断弘扬清风正气,以上率下,严于律己,扎实工作,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3535”发展思路,为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胡家俊、陈家祥结合分管工作,就年度考核、党员发展、毕业生就业、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省委巡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文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旅游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围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岗位实际作交流发言,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撰稿:组织部 杨涛;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组织部周权;责任编辑 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