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许梦月:线上管理用真心 守护学生用真情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690

  为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线上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体育学院专职辅导员许梦月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守土尽责,心系学生,用真心、真情,扎实做好线上学生教育与管理,守护学生平安与健康。


细化举措 完成防控各项任务

  以班级为载体,强调疫情防控纪律。许梦月及时向学生传达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精准摸排,建立跟踪台账,密切关注学生动态。提醒学生在未得到学校正式开学通知前,严禁提前返校。

  每天通过电话、QQ、微信等多种方式与所带班级学生保持密切联系,严谨细致收集上报信息,密切掌握学生身体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以关键少数为抓手,落实签到和健康填报制度。采用抓关键少数的方法,实行最后一名负责制,要求每天最后一位完成打卡的同学负责第二天督促其他同学完成打卡的任务,大大提高了学生打卡的效率,实现了签到和健康填表的百分百落实。


用好平台 架设学习沟通桥梁

  特殊时期,带来特殊的挑战。疫情期间,为了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积极为任课教师搭建微信和QQ课群,线上指导学生安装使用“学习通”“钉钉”“慕课”等线上学习软件,为任课教师和学生提供线上沟通平台,保障线上“教”与“学”地顺利开展;通过易班、QQ班群等向学生推荐优秀在线课程、优秀网文等,丰富学生线上学习内容,帮助学生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向,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最大程度地实现自主学习和自我管理。




 注重引导 关注学生身心健康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宣传教育,向学生宣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宣传在党的领导下人民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等,鼓励学生参加所在地区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将爱国主义精神和战“疫”信心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关注心理健康教育,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疏导,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学生在校外也能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爱。通过班级群向学生传递特殊时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态;宣传学校心理健康活动和心理咨询服务,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心理健康服务月系列活动,丰富居家学习与生活。






(撰稿、供图:体育学院 审核:体育学院 刘双四;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