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守住阵地,奋力夺取“双胜利”——我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650

  4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安稳会主任李铁范,党委副书记、安稳会副主任胡家俊,副校长、安稳会副主任胡善风,党委委员、副校长、安稳会副主任刘英旺,党委委员、副校长、安稳会副主任张德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安稳会副主任陈家祥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英旺主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铁范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校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有力、措施有效,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就做好2020年下一阶段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李铁范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织牢织密织紧校园“防控网”。一要提高站位、直面问题,深刻把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疫情防控、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三防”建设、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工作依然任重道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筑牢思想防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化危为机。二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努力提升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风险防范、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宣传教育、制度建设等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制度体系,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切实提升学校安全治理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履职担当、统筹协调,不断凝聚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安全工作组织领导、狠抓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推动风险防范协调联动,为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李铁范强调,全校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守住安全稳定阵地,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党建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会上李铁范与部门代表签订《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传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以及全省学校安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刘英旺就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好今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参会的其他校领导就近期的疫情防控和分管领域内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

  保卫处、宣传部分别通报了今年以来学校安全工作和2019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并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总务处、建筑工程学院作交流发言。


(撰稿:保卫处 胡秋敏;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保卫处 窦卉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