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李斌:坚持“三个到位” 倾情服务学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31浏览次数:76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李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责任与担当,用耐心与真情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落实到位,强化思想引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李斌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他坚决服从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等,引导学生强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措施落实到位,注重信息收集

  信息是防控工作的基础。作为学生信息的直接收集者,李斌充分调动班级两委干部及寝室长,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协助做好学生疫情信息日常报送、跟踪等具体工作。截至目前,所带班级每日健康申报和签到率均达100%,确保防疫期间学生信息填报准确和全覆盖。此外,作为学院疫情联络员,对于学生处反馈的相关数据,及时联系各班级辅导员核实学生情况。还对学院非黄山籍返黄学生进行相关信息精准摸排,实行一人一策和包保责任制,做到一人一单情况清楚,一人一策管理到位,建立管理台账,每天对接,记录完整。


关心关爱到位,用心用情服务

  疫情发生后,李斌心里时刻牵挂着分散在各地的学生,主动改变原定假期计划,提前上岗工作,密切关注学校的工作动态,及时通知学生相关信息,在疫情防控中做学生的表率。同时,把重点疫区学生、困难家庭学生、心理压力较大的学生、在外实习就业的学生等学生群体摆在首要位置,给予这些学生更多关心与关爱。


  和李斌一样,全体辅导员“疫”往无前,战斗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守好责任田,全面扎实、细致到位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吴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