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我校党外人士同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2-26浏览次数:826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我校广大党外人士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各民主党派、留学生团体等及时通过微信、短信、QQ等平台传达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号召所属党派成员、社员和会员严守各项纪律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为防控疫情作贡献。

高度重视,全面防控

  疫情发生后,我校统战部第一时间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各个民主党派微信、QQ群和电子邮箱,传达落实上级最新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实黄山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黄山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留学归国人员的宣传教育,全面做好疫情监测、报告、防控等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交叉感染渠道。



同心抗疫,同舟共济

  在疫情面前,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13名社员自发向九三学社王选基金支援武汉专项捐款1500元;校致公党主委汪俊祺向黄山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校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钱丽萍号召学校知联会全体成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倡议书》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建言献策、积极防控,同时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基金会捐款500元。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疫情,学校九三学社成员、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何村教授创作了组诗《写给远征的医务工作者》,由《出征》《又向硝烟战火走去》《战友》三首诗组成,诗歌言志,共抗疫情,擂响战鼓,共克时艰!同时积极组织本学院师生开展系列防疫抗病动画片、视频公益广告的制作,通过各媒体平台投放发布,进行抗疫公益宣传。


志愿服务,守土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月15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学校分别在学校横江校区、率水校区、金山小区和横江校区校外宿舍区设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得到招募志愿者消息后民革成员杨旗第一批报名,九三学社成员、校医院医生洪慧玲结合校医院工作实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承担工作任务,认真协助门岗开展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自愿充当信息员、宣传员、劝导员,对工作人员进行义务培训,守好学校第一道“安全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

  与此同时,我校党外教师和归国留学教师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有关“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学校工作部署,守好教师岗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影响,疫情期间坚持线上上课,教研不停歇,采用了“网络教研、线上备课、在线教学”的教学方式,进一步扎实做好线上备课、线上教研等工作,并强化了教学管理,以便确保教师研讨和学生学习的效果。另外,校党外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据不完全统计,学校民革、民盟、民进、致公党、知联会等成员纷纷提供建议和社情民意,不少建议获上级采纳。

  疫情当前,我校党外人士和归国留学人员紧紧团结在学校党委周围,他们积极捐款筹物,加强宣传防疫,做好师生服务,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充分体现了风雨同舟,万众一心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统一战线将进一步发挥作用,尽职尽责、勇于当担,齐心协力、建言献策,落实部署、科学防控,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撰稿:宣传部 张彪;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