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黄山学院支社赴徽州区开展病死松树清理技术规范的监督和指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18浏览次数:399

   为防控林业有害生物,保护森林资源,有序推进病死枯死松树清理,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部分社员,于12月16号在徽州区潜口镇澄塘村等地开展枯死松树清理技术规范的监督和指导工作。

   支社社员一行主要对除害处理过程进行了督导。重点检查伐桩处理,尤其是对伐桩高度、在伐桩面上处理及药物放置、伐桩覆盖塑料薄膜厚度和覆盖情况等方面。在监督中发现专业清理公司,严格按照清理质量技术要求,采用专车清运,对清理下山的枯死松树都进行了集中无害化处理。但也看到少数陡坡地段出现伐桩高度过高、覆盖塑料薄膜过小等不符合规定的情况,我支社社员及时予以现场纠正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2019年下半年以来,我市降雨量少病死松树多,加上地形地势复杂,清理病死松树,时间紧任务重。此次指导在充分肯定病死松树清理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了清理工程队在清理过程中要注意的几点问题:一要抓住有利天气和有效季节,加快进度,尽快全面完成清理工作任务;二是严把质量关,清除的疫木枝桠要清理干净打包,绝不可马虎了事;三要抓好综合防治措施的落实,山场清理干净后,及时挂诱捕器、设诱木、投放天敌,尽力降低害虫密度,保护松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