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603

  12月4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逸夫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传达学习了宗教工作的相关文件。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赛,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分别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和自身工作,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其他与会同志撰写了书面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立意高远,深刻回答了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指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对深化新时代公民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等方面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就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是新时代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根本遵循。两个文件的出台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论述,加强宗教知识的宣传教育,结合学校实际,切实增强广大师生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意识和自觉性,筑牢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思想防线。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增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要注重围绕全会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原原本本学,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注重营造学习氛围,开设学习专栏,广泛开展宣讲,做到全覆盖,并及时宣传报道我校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好做法好经验。要全面对标对表全会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注重结合,确保学习贯彻取得扎实成效。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行动自觉。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真学真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要强化创新意识,切实增强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能力与水平。当前学校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加强党性锻炼,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营造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