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党外人士赴建德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428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10月26—27日,校知联会及部分民主党派成员30人专程赴浙江建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

   大家一行首先来到建德市大洋镇,该镇是革命热土,也是红色基地。作为“浙西革命起源地”和“浙西革命领导人诞生地”,有着悠久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精神”,考察团来到“双童革命烈士纪念馆”, 在中共建德革命史料展厅里,大家集中到沙盘模型、展板及“双童”蜡像前,认真听取该管负责人讲解童祖恺、童润蕉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重温革命时期的艰苦岁月。

   在三都镇镇头村大家沿着展现“镇头大队”建设过程、村史村情、乡贤文化等内容的故事长廊,对村庄面貌、环境优化、景观小品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查看,并考察了即将建成运营的“镇头大队”知青民宿。近年来,镇头村以镇头水库建设的故事为突破口,打造“镇头大队”文化IP,并以此创建了一系列以镇头水库故事为原型的旅游景点,打造出一个有时代烙印的文化礼堂精神家园,堪称新农村文化建设的标杆。

   考察期间大家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同时党外人士也对我校的统战工作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是我校党外人士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之旅,激励和引导党外成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