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榜样 悟初心——我校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榜样4》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514

  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21日晚,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专题节目《榜样4》,全校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收听收看。



  该节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

  无论是几十年如一日深藏功名默默奉献的张富清,还是研究生毕业后回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献出宝贵生命的黄文秀……一个个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道理,一件件先进的事迹诠释了崇高理想,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大家纷纷表示备受感动、深受鼓舞。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国进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节目里的每一个榜样,每一件事迹都震撼着我的内心,感动着我也影响着我朝更高的目标要求自己。他们身上无私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奋斗的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自己的一切。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才能走的更远;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数学统计学院院长汪宏健说,榜样告诉我们不管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守住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潜心育人,开拓进取,一心一意谋发展,扎实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努力。

  后勤服务集团党员李铮表示,节目中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都像灯塔,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像李连成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发扬“吃亏能干成事”的精神,在岗位上,不怕吃亏、勇于奉献,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员工服务。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静;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