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39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本科专业获批。

为更好地适应我省支柱产业与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满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实现教育资源的合理配置和优化组合,进一步优化学校专业结构,推动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按照教育部和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23年我校精心遴选、认真筹备,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确定了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2个专业向教育部申请备案。

本次新专业申报是我校根据《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的通知》《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深化高校学科专业结构改革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22-2025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围绕“四新”建设最新要求,落实构建“应用为本、综合协调、数字赋能、文旅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目标的主动作为。下一步,学校将以新专业建设为契机,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按照《黄山学院关于深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的实施方案(2023-2025年)》的部署,进一步深化学科专业供给侧改革,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布局,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积极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师范专业认证,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张慧;摄影:教务处;责任编辑:田甜;审核:方辉平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