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融媒体中心举办资深记者新闻采编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3月19日,安徽省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资深记者徐广坤受邀在我校文昌楼北楼409会议室作新闻采编经验交流分享。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德平出席会议,宣传部工作人员、融媒体中心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徐德平主持。

分享会上,徐广坤结合自身丰富的从业经验,通过生动的案例,与师生分享了如何寻找新闻线索、如何做出有深度的新闻等大量“干货”。持续一个小时的分享会,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互动环节,徐广坤认真解答了学生在专业学习,新闻采访、拍摄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新闻业务的了解,弥补了实践经验的不足,也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为今后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人做好准备。

徐广坤,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2005级毕业生,现为安徽省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第一时间》资深记者,曾参与“长沙送别袁隆平”“郑州7.20特大暴雨事件”“采访劳荣枝案件”“上海金川化工产爆炸”等重大社会热点新闻报道,新闻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新闻奖项。

(撰稿、摄影:朱凯波;责任编辑:赵睛;审核:田甜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