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200

3月8日上午,校党委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李铁范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章文静,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海生,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及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李铁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主业意识显著增强,思想引领扎实有力,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李铁范强调,新的一年,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基层党建根基。要把准大局方向,坚决扛牢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突出抓好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学习培训。要永葆廉洁本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执行落实能力。

李铁范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突出主责主业,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真抓实干作风,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干”的劲头、“干”的本领、“干”的韧性。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再难也要想办法解决”的韧劲,用心用情把师生的事办实办好。要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在基层实践中学本领、练功夫,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纠正行为偏差。

李铁范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对标对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夯实基础,筑牢基层堡垒。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要坚持对标争先,擦亮党建品牌。出新招、用妙招,创新党组织活动,提升党内活动质量,持续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不断推进全校党员协同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注重推进日常工作与重点工作合力并进,切实做好省委综合考核、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安全、消防安全等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章文静和胡海生分别就省委综合考核、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工作、纪检监察工作等作了部署和要求。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窦卉平、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世平就如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了交流发言。党委、群团有关职能部门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撰稿:杨涛;摄影:朱凯波;责任编辑:赵睛;审核:周权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