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建新功 黄山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217

3月9日上午,黄山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开幕。校领导李铁范、李庆宏、章文静、张小明、胡海生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校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黄山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开幕会由校党委书记李铁范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庆宏代表学校向大会作题为《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建新功 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工作,科学谋划了2024年主要工作。

报告从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突出顶层设计,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守正创新,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聚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推进硕士单位建设,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做深做优国际化办学;深化办学治校改革,优化内部治理体系;紧密对接发展战略,拓展协同办学格局;落实以生为本理念,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完善协同育人机制,加强统战群团工作;践行以人为本宗旨,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等十二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报告强调,2024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两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科内涵建设,大力实施“3535”发展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安徽省“三地一区”“七个强省”建设,全力助推大黄山世界级休闲度假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奋力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就做好2024年的主要工作,报告指出,一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工作,守稳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二要聚力改革创新,实现教育教学质量新提升。高质量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加快推进“双特色”建设,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高水平专业体系,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深耕创新创业教育,开辟教育数字化新赛道。三要聚力攻坚克难,开创学科科研新高地。奋力推进硕士单位建设,推动高水平科研产出,建设高水平学科平台,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四要聚力引培留用,打造师资队伍新生态。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加大高层次人才引培力度,全面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五要聚力开放合作,开拓国际交流新格局。优化拓展国际化办学,不断提高留学生教育质量,做优做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六要聚力互惠共赢,开启政产学研合作新局面。巩固拓展校地合作,全面融入区域合作,深化政产学研用金一体化。七要聚力依法治校,激发治理现代化新活力。优化内部治理体系,完善学生管理服务,提高资源保障效能。八要聚力服务师生,共促育人环境焕新颜。全力构筑平安校园,全力创建文明校园,全力打造幸福校园。

报告号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校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厅级退休校领导,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学校处级干部列席大会。

大会还书面提交了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202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务预算(草案)报告等材料。

3月8日下午,在文博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黄山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分组及正、副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草案)。

(撰稿、摄影:赵睛;责任编辑:朱凯波;审核:田甜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