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425

  6月5日下午,由校团委、外国语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承办的2019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比赛,来自各专业的200余名学生到场观摩。

  经过激烈角逐,16英语吴恩慈、17旅游管理陈璇怡分获专业组、非专业组一等奖;16英语陈君、18汉语国际班马钰雯分获专业组、非专业组二等奖;17英语肖亚敏、18英语郑永红、18英语刘远云、18英语张静琪,17国贸曾夏娟、17日语刘凯丽、18中法酒店管理何彬宸、18旅游管理秦雨分获专业组、非专业组三等奖。

  此次决赛主题为“ My Big Story in 2049”,经初赛选拔,共十二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就主题阐述自己的观点,选手们仪态得体、口语流利、自信阳光,赢来阵阵掌声。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外教根据定题演讲内容提问,选手根据问题现场英语作答,选手们反应敏捷,作答紧扣话题,台风自然得体,并能结合生活、学习中的事例来论证自己的观点。

  比赛结束后,外教Kevin对选手们的表现作点评,对语言表达的规范性、演讲的逻辑性与说服力、答题技巧等提出了建议,并建议选手们要注重积累、拓宽视野。

  本次比赛持续时间一个月,全校共有15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层层筛选,非专业组、专业组各选6人晋级校级选拔赛,两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省赛。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激发我校学生英语学习热情,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和思辨能力,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外国语学院 凌金红、王心如;摄影:外国语学院 梁佳琦、谭静雯;审核:外国语学院 王国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