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讲坛】新安江的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497

  3月13日下午,我校“行知讲坛”第六十二讲在文端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胡长玉副教授作“新安江的生态环境保护”主题报告,该院近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胡长玉以国内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试点区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为例,介绍了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提出、新安江干流及支流水环境状况、新安江流域生态保护要注重河岸带原生植被、浮游植物群落结构组成研究以及流域整治措施等方面内容。他认为,新安江生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建立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为探索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了范本。他建议,做好新安江生态保护工作要从生态、环境的意义上系统地研究河流,监测与保护新安江水体环境与生态安全。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科学规划、合理开发。他还呼吁同学们增强环保意识,合理利用水资源,为保护新安江流域生态安全一起努力。

  胡长玉,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民盟黄山学院支部主委,市政协委员;主持或参与安徽省教育厅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黄山市重点科技项目,国家星火计划项目等多项,发表论文近20篇;有国家授权专利1项;2017年指导学生获安徽省大学生标本大赛一等奖并获优秀指导教师,2018年指导学生获安徽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创业大赛二、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