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外人士赴小岗村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383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11月24—25日,校知联会及部分民主党派成员近30人专程赴凤阳县小岗村参观考察。

  在小岗村,大家首先来到了大包干纪念馆,参观了“溯源”“抉择”“巨变”“崛起”“关爱”五个展区。一幅幅图片、一份份资料、一件件实物,真实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同时也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小岗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接着,大家又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通过参观沈浩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照片以及用过的实物,感受沈浩同志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小岗村人民的无限热爱以及对工作无私忘我的精神。大家无不被沈浩同志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深深感动,被沈浩同志两袖清风、恪守职责和一身正气的精神品质所深深折服。

  通过参观考察小岗村,我校知联会及部分民主党派老师深刻地体会到了改革的艰辛,深切地感受到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成果,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意义和重要性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小岗村人自力更生的奋发图强精神、实事求是的和谐求真精神、敢为人先的突破创新精神,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以及无党派人士在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