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471

  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汪枫作“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 努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主题宣讲报告。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近3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胡家俊主持。



  报告会上,汪枫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奋力谱写安徽和我校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阐述和宣讲。



  汪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深刻思考,走访学校、深入校园,细致聆听广大教师和学生的期盼,深刻阐释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深刻思考。

  汪枫强调,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 ,大会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 ;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会总结成绩、肯定贡献,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大会直面问题、回应期盼,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 ;大会谋划未来、吹响号角,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汪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令人振奋,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行动指南。

  汪枫指出,十八大以来,在全省教育系统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教育发展方式、高等教育实现从“跟跑”到 “并跑”的大背景下,我校在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提升产学研合作力度、打造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汪枫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抓住这次教育大会的历史性机遇;要明确“四字”要求:贯彻落实工作要“新”,学习宣传贯彻水平要“高”,落实践行要“实”,学理阐释要“深";要准确把握“四转”方法,做到“转时态”“转语态”“转语态”“转心态”;要认真开展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等“五个行动”;要建立好问题、课题、政策、任务、责任等“五个清单”。

  汪枫强调,当前,我校正处于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冲刺阶段和筹备第三次党代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牢记人才培养的本质职能,将本科教育作为根和本,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努力实现有灵魂的质量提高、有方向的水平引领、有坐标的内涵发展,写好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为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胡家俊在主持时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在我国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大会召开后,我校迅速行动,校党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的热潮。



  胡家俊要求,各级党组织、各学院部门要认真按照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分层分类组织开展好大会精神宣讲活动。各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备课,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讲全、讲准、讲透,让师生员工听得进、能领会、可落实。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行动姿态,切实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各自的实际工作中去。

  据悉,为切实推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成立了黄山学院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团。近期,我校宣讲活动将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