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斟细酌强能力 精准发力促提升——我校举办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65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2年宏志助航计划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毕业生综合素养和就业能力,10月29日-11月9日,我校在率水校区创意激发室举办黄山学院首届宏志助航计划培训班,来自全校14个二级学院共65名毕业班同学参加此次培训。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聂全高等受邀来校出席结业仪式。



此次培训班是我校首次承训,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授课教师课前集中备课研讨,参训学员主动认真学习实践,为培训取得实效奠定了良好基础。



培训目标很明确。本次培训分为5大模块10个主题,内容包括求职分析与优势识别、探索求职方向与决策、就业信息收集与求职网络建立、求职简历撰写、自荐信撰写与书面沟通能力提升、求职计划制定与进程管理、个体面试与表达能力提升、群体面试与领导力提升等。同时,本次培训还专门设置求职心态调节与行动促进等方面培训,增强学生团队凝聚力和学生自信心等。

培训条件有保障。根据培训工作要求,学校提前做好所需物资、场地、师资等保障工作,安排好固定授课教室,为每位参训学员提供专属LOGO的帆布手袋,配足配齐培训所需学习用品,班主任全程跟班管理服务,做细、做实、做好此次培训后勤保障工作。

培训收获很丰硕。来自旅游学院的胡志彤同学表示:“在参加就业培训课前,总是觉得自己不够优秀,心里充满迷茫,有点抵触投递简历,感觉自己像是大海上随波飘的小船,哪怕翻了也无人在意,让我一度有了放弃的想法。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让我打开了心扉,认识了新朋友,在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发现自己的优势,撰写优秀的简历,鼓起再次尝试的信心和勇气。”

培训形式有创新。除了课堂教学外,学校积极探索“企业直通车”线下培训模式,组织授课老师和学员赴黄山市高新区小罐茶、富田精工制造、欣叶安康门窗幕墙等3家重点企业参观学习,进企业车间,与企业HR、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工作环境、人才需求、职业发展等,帮助学员清晰定位,找准职业方向,挖掘个人优势,增强就业信心。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针对同学们求职就业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开展就业能力培训,提供就业帮扶,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及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等有关要求,紧扣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的现实需求,统筹资源,着力解决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的短板,帮助广大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撰稿:学生处 陈妍;摄影:学生处;审核:学生处 王佩玲;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