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老年大学揭牌开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902

11月23日,是黄山学院老年人的大喜日子,筹备三月之久的黄山学院老年大学在横江校区报告厅揭牌开班。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庆宏,黄山学院老领导、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汪良发,黄山学院老领导、黄山市老年大学校长姚邦藻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校老年教育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揭牌开班仪式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和汪良发为黄山学院老年大学揭牌。



李铁范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致贺词。他表示,学校举办老年大学,是全校离退休老同志政治、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老年工作,丰富学校教育事业结构,发挥服务社会发展职能,推动学校发展成果共建共享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黄山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学校积极跟进地方老年教育体系开展工作,为地方增强老年教育供给能力,作出了黄山学院自身的贡献。学校有离退休人员340余人,这些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奉献了自己的青春、热情和才智,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搭建学习平台、搞好转型服务,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就如何办好让老同志满意的老年大学,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主动担当作为;要立足学校实际,打造办学特色;要创新教学模式,推广经验做法。要让黄山学院老年大学真正成为老年人的开心家园,不断提升我校离离休老同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他真诚希望广大老年朋友们继续发扬“老而不敢忘国忧、退而不求名和利”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年轻人加强学习,推动学习型家庭、学习型社区建设,为学校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上,李庆宏代表学校宣读了黄山学院成立老年大学的通知;姚邦藻宣读了黄山市老年大学贺信。汪良发通报了老年大学筹备情况。聂移风老师代表黄山学院老年大学全体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揭牌仪式在黄山学院老年腰鼓队高亢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乐曲声中完满结束。



黄山学院老年大学的成立是我校老年事业的一件大事,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老龄化问题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暖心工程。据悉,黄山学院老年大学首次开班开设了书画、摄影、舞蹈、腰鼓、声乐、黄梅戏、新桥牌、太极拳、太极剑、功夫扇等十门课,下周各班开班试运行。诗词创作、徽州文化研修、诗文诵读、营养烹饪等课程也将择机开班。



(撰稿:离退休处 沈光庆;拍摄:宣传部 朱凯波;审核:退休处 王有青;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