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黄山学院支部赴黄山市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环保进课堂”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13

  11月4日下午,民进黄山学院支部同黄山市生态环境局、安徽省黄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一起在黄山市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了一场“环保进课堂”活动。

  当天活动以环保知识讲座的形式进行。民进会员、黄山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研究员俞英博士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生态环保课。课程围绕“植物多样性保护与种子库”这一主题,从植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和面临的危机、保护植物多样性的策略、种子的结构及其价值、种子库在植物多样性保护中的优越性等方面为大家阐述了生物(植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意义,倡议学生们树立环保意识,从我做起,维护生物多样性。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图文生动、精彩有趣,同学们专心致志地聆听讲解,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学生们分发了环保纪念挂件、环保袋等小礼品。据悉,这是黄山民进自2018年以来开展的第四期“环保进课堂”活动,此项活动是黄山民进社会服务品牌项目,曾荣获“安徽民进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优秀成果”表彰。

(撰稿:民进黄山学院支部 安梅霞;摄影:民进黄山学院支部 ;审稿:统战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