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态安全 构建美丽家园——黄山市政协“党建引领 委员说是”讲堂走进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5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委员,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11月2日下午,黄山市政协在我校率水校区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党建引领 委员说是”讲堂活动。市政协委员、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副教授苏胜荣作专题讲座。校党委书记汪枫,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政协副主席胡黎明、洪祖根出席活动,讲座由市政协秘书长秦学锋主持。


苏胜荣以《守护生态安全 构建美丽家园》为题,生动讲解了黄山市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的基本概况,并从委员履职出发,结合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体会,分享了自己在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中的几点思考。整场报告融学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讲座最后,她还结合观众提出的问题,对黄山市未来几年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


“党建引领 委员说是”讲堂创办于2020年7月,是黄山市政协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一项创新,旨在充分发挥市政协功能型党支部政治引领和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政协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工作质量。

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市政协旅人资环委全体委员,各区县政协旅人资环委分管副主席、主任,黄山风景区政协联络组负责同志,黄山学院市县级政协委员、住黄省政协委员及学生代表百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前,大家还实地参观了黄山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民国影视基地、电影博物馆等教学实训场所。


(撰稿:统战部 张彪;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核:统战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