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倾听师声 建言献策携手笃行 ——我校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580

11月1日下午,学校在文昌南楼108会议室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倾听教师心声,共谋学校发展。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出席座谈会,教师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主持。



会上,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和岗位工作,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教风学风建设、教学条件改善、学术氛围营造、教师培训与职称评定、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校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不时和与会教师交流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协调落实。

李铁范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对与会教师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要素和重要力量,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关心教师发展,注重倾听教师心声,努力为教师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通过座谈会等形式打通校领导、职能部门与一线教师的沟通渠道,及时了解广大教师的诉求,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促进教师和学校共同发展。



李铁范对广大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综合素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二要坚持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关心关爱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要铭记教师职责,提高教学质量。重视教学工作,加大教学精力投入,提升专业素质。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探索与实践新时代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变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四要强化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要重视教研、科研工作,不断强化科研意识,提高教科研工作成效,以科研促进自身专业水平的提高,形成教学和科研的良性互动。李铁范希望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使命,正确看待当前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保持持续奋斗的精神状态,将个人发展融于学校事业,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共同创造个人发展和学校发展的美好未来。


(撰稿:教务处 孟益;摄影:宣传部 赵睛; 审核:教务处 张小明;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