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明方向 团结奋斗新征程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6浏览次数:719

10月26日下午,校党委在文昌楼南10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汪枫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决议精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和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赛,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王国平,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方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爱民等五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举国关注。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国之大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坚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理论意义,坚定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现实意义,坚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历史意义,坚定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自觉。要务必保持政治清醒,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一要在深刻认识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上勇毅前行。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勇毅前行。要一以贯之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紧密结合世情、国情、省情、校情新变化,坚持群众观点和师生立场,深入思考谋划,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师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三要在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上勇毅前行。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新要求新目标新征程,始终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大力实施“3535”发展战略,强力推进硕士单位建设,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四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勇毅前行。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持续推进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察,盯紧政治生态,加强对党员干部尤其是对“一把手”的监督;要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选人用人的正确导向,推进干部专业化能力的提升,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定落实正风肃纪反腐的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深入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要在发扬团结斗争精神上勇毅前行。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有效发挥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发扬奋斗精神,增强全局观念,拉高标杆、有冠必夺,拼出一个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局面;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践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一要在学习领会上聚力用心。要在抓好学习结合、做好学习转化、用好学习成果上下功夫,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二要在宣传宣讲上聚力用心。要突出重点、拓展深度、提升温度、加大力度,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要在贯彻执行上聚力用心。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求真务实,进一步明晰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流专业建设、硕士单位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的推进举措,进一步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黄山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学校“3535”发展战略、“黄山大学”梦筑牢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好上级、属地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二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抓好党员发展,打造党建工作品牌,丰富党员教育体系内容,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要切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要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持续推进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要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强力推进硕士单位建设,积极申报安徽省应用型高峰培育学科;大力加强学科平台建设;要凝练学科方向,建强省、市、校三级科研平台,推进高级别项目、高水平成果产出。四要带着感情抓好就业工作。大力开拓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服务能力;聚焦重点群体,精准做好就业帮扶;创新方式,全方位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五要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幸福校园。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展现黄山学院作为、贡献黄山学院力量!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朱凯波;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