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安徽省首批“华文教育基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692

  10月17日,安徽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公布第一批安徽省“华文教育基地”入选学校名单,我校位列其中。据悉,全省共有23所大中小学获此殊荣。

  华文教育基地主要面向海外华人华侨及其子女开展中华民族语言文字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承活动,是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传播中华文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促进中西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渠道。

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依托黄山和徽文化的品牌效应和资源优势,全面推进汉语国际教育、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积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今后,我校将借助“华文教育基地”这个平台,积极参与侨务、教育部门组织的各项华文教育活动,持续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撰稿:统战部 张彪;审核:统战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