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第七期“行知课堂”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654

为弘扬“教人求真、学做真人”校训精神,9月25日,我校在文端楼二楼报告厅举行黄山学院第七期“行知课堂”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宣传部、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全体“行知课堂”指导教师和学员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芳正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行知课堂”实践活动的铸魂育人作用。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实践育人为导向,在加强我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特色,鼓励广大青年在实践中思考理论问题、在行走中体会信仰温度,在田野里和街巷中用实践力量传递红色信仰。并针对黄山学院第七期“行知课堂”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希望,勉励大家把社会当作大课堂,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努力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赛为黄山学院第七期“行知课堂”社会实践活动授旗。



马勇虎教授为学员作“发现徽州故事,讲好徽州故事”的主题辅导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研室负责人程天明汇报了“行知课堂”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第七期“行知课堂”计划安排及相关要求。学员代表张宇洁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全体学员一定会加倍珍惜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力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实践活动任务,在社会实践中树形象、展风采、当先锋。

“行知课堂”是黄山学院思政“实践育人”重要平台,已成功举办6期。本期“行知课堂”围绕“漫步千年徽州,感悟文化魅力”“学在田间地头,筑梦乡村振兴”“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等三个主题,邀请专家辅导授课,同时,选择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潜口民宅、蜀源、灵山、屏山、碧山、南屏、云岭新四军军部、小练等开展实地考察,让学生在实践中体察国计民生,积极为社会、为人民服务,将论文写在田野中,积极践行陶行知先生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用实际行动师陶学陶。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天明;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芳正;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