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42

9月28日上午,校党委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书记汪枫,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汪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内容以及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等内容。

汪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分党委(党总支)都能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全面从严抓党建、强化责任抓党建,但对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仍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汪枫强调,一要把牢政治方向,确保党建工作有力有序。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理论素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精心组织开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要继续精心组织好、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做到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宣传宣讲、深耕研究阐释;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党建工作引领。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党建工作引领、党建合力凝聚、党建服务大局,持续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入融合、提质增效。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党建工作出新出彩。要强化工作措施,筑牢基础提水平。要始终坚持以支部建设为基础,做好“筑基工程”。通过明晰标准、强化引导、细化责任,让党支部建有目标、创有方向;要聚焦重点任务,解放思想求创新。积极探索基层党建规律,深入思考、主动作为、重点探索,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党建特色品牌。三要坚持唯实惟先,确保党建工作落地落实。要树立谋实思维理念。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新政策动态调整工作任务,以谋稳、谋实、谋细的思维理念,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要营造唯实干事氛围。既要实干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校各项发展战略中,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深度融合,同时还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以唯干、唯实、唯先的干事姿态,确保做到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落实不松手。四要压实主体责任,筑牢拒腐防变堤坝。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做到严明纪律。坚持思想从严、作风从严、监督从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做到廉政勤政,时时刻刻牢记党员领导干部身份,处处发挥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不移抓好反腐败斗争。始终做到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正廉洁,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筑牢廉洁奉公、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会上,胡家俊结合分管工作,就学校安全稳定、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意识形态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吕顺清、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承红、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余雪芳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就近期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撰稿:组织部 杨涛;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组织部 周权;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