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陶师陶求真知 知行合一做真人——黄山学院第三届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员大会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652

9月24日上午,黄山学院第三届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员大会在学校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黄山学院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黄山学院原党委书记汪良发,黄山市政协原副主席张俊杰,黄山学院原副院长汪大白,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馆长凌文,黄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德学,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庆宏出席大会,全体会员参加大会。


   

开幕式上,大会筹备工作秘书组作大会筹备情况报告。

工作人员宣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著名陶研专家、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洪宇教授,中共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安徽省陶行知研究会,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江苏省陶行知纪念馆,安徽省陶行知纪念馆发来的贺信。

随后,举行了研究会顾问聘请仪式。大会聘请周洪宇、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史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余子侠教授、汪良发、张俊杰、汪大白,上海市陶行知纪念馆副馆长、陶行知先生曾孙陶侃,凌文等担任研究会顾问。校领导为到场顾问颁发了聘书。



会员代表大会上,全体会员代表审议通过了《黄山学院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黄山学院第三届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理事会成员,并在文昌楼108会议室召开了新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汪枫当选新一届研究会会长,张赛、张小明等当选为副会长,徐俊华兼任秘书长,于丰园等当选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研究会会长汪枫表示,将不负众望,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完成好新一届研究会各项工作。他强调,我们都是陶行知教育思想的传承人,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锻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教师队伍,矢志培育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知行合一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就做好研究会的工作汪枫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用心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在立德树人上下功夫。要用心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以德育人、以德治教,始终把德育摆在突出位置,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真正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要用情研究陶行知教育思想,在开拓创新上做文章。要以陶行知教育思想为指引,“活学活用”,深入推进陶行知教育思想传承创新,深入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和事业发展改革创新,不断使我们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同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努力让每个人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三要用力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在知行合一上见实效。要用力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以陶为师,认真学习,切实践行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育人思想和创造精神。坚守“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坚定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将根植于徽州大地的陶行知教育思想与现代大学制度创新融合,知行合一,全面优化学校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与会会员纷纷表示,将牢记教育初心和使命,传承和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用心学陶、用情师陶、用力研陶,努力产出更多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究和实践成果,发扬传承陶行知先生教育思想,助力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徐德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