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纪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94

9月15日上午,校纪委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五次纪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家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半年工作汇报会精神,解读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部署了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意义,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决策部署,在持续跟进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履职尽责中充分彰显监督质效,在勇于自我革命中锻造过硬队伍,在强化监督基本职责、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和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上出实招、求实效。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政治监督的基本内涵和根本目的,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要提高责任意识,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进一步做好监督检查;要提高业务能力,加强理论武装和业务培训,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一步强化履职担当;要突出重点,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谋划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纪委办 金旻皓;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