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列席旁听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745

9月9日上午,校党委在文昌楼南10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教育工委第十二列席旁听工作组组长、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国红,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一级调研员朱晓明,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李红星到会指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汪枫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宣传部 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 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 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芳正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庆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权,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张小明等结合自身工作,作了重点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春安,旅游学院院长金声琅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多思多想、深学深悟,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求真务实,提升学习实效,切实加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组织领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以上率下,当好学习“领头雁”,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二要创新方式,推动学习“全覆盖”,坚决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着力在增强学习实效上下功夫。三要营造氛围,迅速兴起“学习热”,突出 “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切实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定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要全面加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三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四要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大力推进依法治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校院两级管理改革。五要强化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大思政”理念,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六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切实增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七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八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幸福校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省委教育工委第十二列席旁听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查阅档案等方式,对我校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和针对性地指导。


(撰稿:宣传部 赵国力;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