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调研组来校开展 《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772

为进一步做好《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草案)》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工作,为科学立法打好基础,7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郭世东一行来校开展校园安全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红,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陪同调研。

郭世东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文博楼、警务站、应急指挥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宿舍、第一食堂等校园安全重点场所,详细了解我校校园安全设施配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服务模式、校舍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校园安全制度建设、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周边环境等情况。



郭世东对我校服务立法工作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充分发挥高校优势,将立法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机结合,为推进我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作出更大贡献。他强调,校园安全是教育事业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和保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他指出,要严格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确保校园安全设施配备无死角、安全教育管理无盲区、制度建设无遗漏,努力营造安定有序的校园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铁范代表学校对郭世东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调研组就我校校园安全建设管理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将全力配合校园安全立法工作,为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始终把校园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提升学校应急管理水平,加强院部联动,合力推进,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科学规范的学校安全管理局面。学校定期开展校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安全隐患排查、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雷,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二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陈峰,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二处四级调研员商姗姗,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鲍子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胡梦玲,我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保卫处、总务处、后勤服务集团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撰稿、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张赛;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