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39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机关党建与事业发展质量,9月2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小保作专题宣讲。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张德学、陈家祥、李庆宏出席宣讲会。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机关党委负责人主持。



宣讲会紧密联系世界大势、党和国家重点工作的实际,从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党建工作的大事三个层面,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时代背景。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有机联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新征程、新成果、新认识、新范畴等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从怎么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把握“两个确立”做到绝对忠诚、把握“两个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两件大事”强化责任担当、把握“两个答案”永葆先进本色等五个方面呼吁党员干部学好利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实际行动、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机关党员干部认为,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准确掌握思想武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第一、二、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与部门职责、岗位实际结合起来,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找答案,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抓党建、促发展的答卷上。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求真务实、不懈奋斗,进一步夯实学校发展奋斗的思想根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心态,用可靠的政治素养、诚挚的为民情怀、过硬的业务能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胸怀学校大局,从细微处着手、在具体工作上发力,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机关党委 毕勇勇;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机关党委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