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454

  7月4日, 校党委书记汪枫带领我校纪检监察干部赴黄山区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校纪委委员、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及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等近70人参加活动。

  汪枫代表学校向栗裕将军墓敬献花篮并整理花篮绶带,全体人员向栗裕将军墓三鞠躬。



  在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团长寻淮洲烈士的雕像前,校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敏同志带领全体人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每位党员久久不能忘怀。



  随后,在纪念馆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在皖南地区的光辉战斗历史,感受着栗裕、方志敏等英雄先烈的光辉事迹。



  馆内展出珍贵的红军革命文物与图片,再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全方位展现了谭家桥战役的历程和红军英雄的风貌,仿佛能看到当年红军将士浴血奋战和栗裕将军带领战士为人民解放,前赴后继的壮烈斗争场面。方志敏烈士在敌人牢狱里面写下的《死!---共产主义的殉道者的记述》一文中写道,“为着阶级和民族的解放,为着党的事业的成功,我好不稀罕那华丽的大厦,却宁愿居住在卑陋潮湿的茅棚;我不稀罕美味的西餐大菜,宁愿吞嚼刺口的苞栗和菜根;不稀罕舒服柔软的钢丝床,宁愿睡在猪栏狗窝似的住所!……一切难于忍受的生活,我都能忍受下去,这些都不能丝毫动摇我的决心,相反地,是更加磨炼我的意志!我能舍弃一切,但不能舍弃党,舍弃阶级,舍弃革命事业。”方志敏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激励着广大共产党员不断奋进前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扛起“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廉政教育是我校“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和庆祝建党97周年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的一项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