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准方向谋发展 实干担当开新局——我校召开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456

9月2日下午,学校在文昌楼南楼 21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及暑期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校领导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代表学校对上半年及暑期工作进行了深入总结,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李铁范指出,上半年大家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亮点纷呈,为保障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就下半年的重点工作,他指出,要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从紧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贯彻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抓细抓实教育教学工作,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大力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围绕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落实。要做到思考在前、谋划在前、行动在前,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前瞻性、针对性,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本领,强化抓落实的责任和担当。要强化政治意识抓落实,牢记初心使命抓落实,突出主体责任抓落实。二要聚精会神,精准发力,以实干担当、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开新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勇于开拓创新,勇于担当,敢于担当。要发扬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弘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拿出过硬有效的改革举措。三要清廉自守,弘扬正气,以风清气正、勤政为民的过硬作风作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切实转变作风,常怀爱生之心、恪守为生之责、多办利校之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努力使各项方针政策和工作举措更贴近师生、更加接地气。要严守纪律规矩底线,筑牢师德师风防线,坚守为民服务生命线。

李铁范希望,在新的学期里,大家咬定目标不动摇、抓牢重点不松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更加有效的工作方法,为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抓好下半年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胡家俊指出,一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谋划新发展。面对当前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复杂环境和学校发展的新形势,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把当前重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支撑安徽省“三地一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提振精神、开拓进取,系统地谋划好各项工作,大力促进学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要勇于担当,聚精会神推动改革创新。全校党员干部当好领头羊和排头兵,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大任,勇挑大梁,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做改革创新的领跑者。三要求真务实,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分解任务、责任到人,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表、路线图。


(撰稿:宣传部 徐德平;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