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开展“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52

7月2日上午,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部分社员前往祁门县开展“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 

社员们实地考察了黄山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组培工厂、组培苗驯化基地及林下的种植基地,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公司现状、发展目标和急需攻克技术难题等情况的介绍,对峰源公司基地的白及锈病发生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黄山峰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稀缺中药材种苗组培研发、工厂化育苗、标准化种植、销售、技术服务及中药材日化用品、保健食品开发、销售于一体的新技术企业。 公司与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安徽省中医药大学、黄山学院合作,依托当地野生道地中药材的资源优势,结合高等院校的人才、技术、科研力量,配以先进的育苗设施和设备,将现代生物、环境调控、施肥灌溉、信息管理等技术,贯穿于种苗生产全过程,共建产学研示范基地。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是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创新发展·高校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支社社员将进一步围绕科技创新、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确定调研选题,开展专题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助力乡村振兴。



(撰稿: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苏胜荣;摄影:九三学社黄山学院支社;审核:统战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