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612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积极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校团委副书记邱慧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从“五点希望”到“八字真经”,从“十六字诀”到“六有青年”,无一不体现我们党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近日出台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是我国青年发展事业的重要顶层设计,为青年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要求团员不忘“保持先进性,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为广大青年指明了政治方向,把稳了人生航向。作为共青团干部,校团委始终注重强化团员意识,拓宽团员教育思路,确保先进性,实现作为共青团员的人生价值。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李之琳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依法治国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法治建设将全面开展,将承载更多使命,发挥更大作用;二是法治建设不能忽视德治,要德法兼修,相得益彰;三是作为一名讲授法学课程的教师,今后将进一步利用好自己在法院在政府进行锻炼所获得的实践教学资源,在法学教学中促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重视实践能力的培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为人和为学上给学生以正能量的引导。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汪月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法治教育一直是团学工作的重点,当代青年大学生法治意识薄弱,经常会为了所谓的义气,友情做出违法犯罪或助长违法犯罪气焰的事情,这是很可悲的事情,高校应加强青年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提高道德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自己的信仰,通过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吴彦艳说,昨晚的新闻联播播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虽然隔着屏幕,隔着千山万水,但我的心情跟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一样,激动之情、振奋之心不减。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可见做好我们团员青年的教育和引导多么重要,事关国家发展,民族崛起。关注国家时局,把实践与融入大学生专业学习、实习显得如此重要。我们作为基层团干部,大有可为,任重道远。

  生环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王雅楠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谈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这为我们广大团员青年指引了人生的航向。当前,有部分团员青年存在思想意识松懈、放低自我要求的情况,进而出现团青不分、无法体现先进性的现象。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番话为我们的团员青年点亮了指路明灯,作为团员青年就要不忘初心,坚定跟随党的步伐,在思想、学习、生活各方面保持先进性,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努力为党和国家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筑工程学院范世耀同学说,我们青年应该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不仅学习专业知识,而且要加强对国情民情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今后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提升民族自信和定力,努力使自己成为既有专业知识素养,又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德才兼备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