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797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和引导干部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6月4日上午,我校在文昌南楼108会议室召开2021年新任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家祥,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权出席会议,新提任和转任的十六名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家俊主持。



汪枫首先对新任处级干部履职新岗位表示祝贺,指出此次廉政谈话目的是告诫各位新任处级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掌握了解党的纪律和廉政规定,从而对哪些能做、应做,哪些不能做、不应做,真正做到心知肚明,铭记于心。他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砥砺道德品行,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二要履职尽责讲担当,发扬敬业乐业的实干精神。转换角色身份,快速适应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敢干实干,保持干事创业热情。三要严于律己讲规矩,守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底线。牢记以廉养性,德才兼备;严守纪律规矩,克己奉公;坚持集体领导,科学决策。




胡家俊要求新任处级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必须坚持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坚持廉洁奉公、务实为民、一身正气,既能经受住各种困难和复杂局面的考验,又能经受住各种利益和诱惑的考验,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重托,做一个组织和群众信赖的人,做一个朋友和同事敬重的人,做一个亲属和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人生可以问心无愧的人,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新的力量。

陈家祥对新任处级干部提出了三点廉政要求,一要守纪律、讲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除贪欲、守底线,做经济上的清白人。既要“想干事”,又要“能干事”,还得“干成事”,最后必须“不出事”。三要践宗旨、强担当,做作风上的带头人。要发挥“火车头”“领头雁”“排头兵”作用,将带头作用体现在理想信念、干事创业、遵规守纪等方面上。

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铮、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任傅作为新任处级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章》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新任处级干部分别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并开展了廉政知识测试。


(撰稿:纪委办 金旻皓;摄影:宣传部;审核:纪委办 王国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