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辅导员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985

  5月24日上午,我校在逸夫图书楼三楼会议室举行5月辅导员例会,交流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副校长胡家俊,学生处科级以上人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李庆玖主持。

  旅游学院辅导员杨潇、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马国香、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辅导员王雅楠、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毕勇勇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学习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艺术学院辅导员周莉莉结合个人微信公众号建设作了辅导员特色工作汇报。

  胡家俊指出,我校的辅导员月例会制度是一个很有创意的平台,每期围绕一个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探讨工作热点,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要积极创新工作理念,建好这个平台。他强调,辅导员及整个学工队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精神要义贯穿到学生工作的全过程;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重视研究总结学生工作的规律和新特点,切实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辅导员队伍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骨干力量,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加强素质和能力建设,成为履行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他要求,时值毕业季、临考期,希望辅导员和学工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切实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把工作措施抓细、抓实。

  会议还部署了近期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