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学院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巡察文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1019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12日下午,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巡察文学院党总支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王国平主持召开巡察组与文学院党总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汪枫在学校党委会听取巡察有关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王国平作动员讲话,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方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全体成员,文学院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国平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高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要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巡察组将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紧扣学院党总支职能责任,聚焦“四个落实”查找问题,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学院党总支要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付的巡察任务。  

王国平强调,巡察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需要由巡察组和学院共同完成。希望文学院党总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同心同力、坚定信心,从严从实、狠抓落实,圆满完成第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汪方学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立行立改。二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坚决支持巡察组的工作,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坚决配合巡察组高质量完成这次巡察任务。三要切实做到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将把全力推进学院重点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密切结合,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悉,委第一轮巡察组将在文学院党总支工作2周。巡察期间(5月12日至5月25日)设立信访接待点:文端楼2403室;设有信访电话:座机2545668,手机:17355922230(只接收短信)。在文学院设置意见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根据学校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巡察工作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等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撰稿、摄影:宣传部 徐德平;审稿:巡察办 张影;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