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 暨“劳模•大师进思政课堂”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59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讲好新中国故事,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主题,着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5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中国梦•劳动美•心向党” 暨“劳模•大师进思政课堂”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艺术学院的刘元元老师,校最美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纵兆荣老师以及校十佳辅导员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童明勇老师依次上台作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张赛主持。宣传部、工会、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学生代表共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畅谈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的奋斗故事、成长感悟。刘元元以“弘扬劳模劳动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奋斗者”为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参赛过程,从坚持劳动、尊重劳动、培养诚实劳动的能力和严谨态度及精益求精、弘扬工匠精神两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劳动的含义和实质;童明勇从辅导员角度分享了自己在处理好日常工作和职业规划之间的关系、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之间的关系以及自我认知和外部评价之间的关系三个方面收获成长;纵兆荣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和实践学习经历从坚定信念、爱岗敬业,不断学习、践行双师,求实创新、以严促教,学以致用、服务地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岗位上的从业心得。三位教师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的感情、感人的故事、丰富的工作体验,在现场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张赛在总结中希望同学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高尚品质、干事方法。他强调,高校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担使命”是高校师生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广大教师满怀热情地对待学生,做学生的领路人、贴心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爱国奋斗。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珍惜青春、感恩社会、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树立创新精神、创造意识,自觉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将青春年华与社会发展、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联系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接续奋斗!


(撰稿:宣传部 张彪;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