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赴休宁县六股尖无名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429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于5月30日赴休宁县六股尖无名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六股尖无名烈士墓紧紧依偎着雄壮巍峨的休宁县六股尖山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这里是皖浙赣边三年游击战争的中心区域。1935年12月,红军独立团一个营在转战六股尖时,突遇暴风雪袭击,30多名年轻的红军战士饥寒交迫,竟被活活冻死。他们有的坐在石头上,有的还保持持枪挺立的姿势,这些“冰雪雕像”在六股尖凝成悲壮的历史画卷。由于当时牺牲的红军战士姓名都无从考证,所以石屋坑的群众只能将他们就地掩埋。直到66年之后的2001年,休宁县委、县政府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激励后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斥资修建无名烈士碑,并将碑址选在1936年牺牲的中共四门区委书记花机关及区委委员余茂兴、谢兆先等3名革命烈士的墓后,让这些年轻的英灵能永远坚守着这片青山绿水和革命信念。

在烈士陵园广场前,大家依次献上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并进行了入党宣誓,随后大家参观了回廊内的图片展示,一段段激荡的历史,一幅幅泛黄的照片,鲜活地再现了当时战争中战士全力奋战、誓死不屈的决心和高昂的士气。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烈士的革命精神,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撰稿:宣传部 张彪;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