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回顾光辉历程,赓续红色精神——我校师生党员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大会师》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688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做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4月7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员在文昌南楼211会议室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大会师》,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家祥参与观影活动。



《大会师》以红军一、二、四方面军波澜壮阔、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和艰难会合为创作蓝本,通过其传奇与坎坷并重的历史史诗,揭秘长征途中,红一、二、四方面军从合到分,从分到合,艰难北上,胜利会师的光辉历程。该影片反映了陕北革命根据地人民为红军长征和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奉献精神,为机关党员干部打开尘封已久的历史往事和中国工农红军曲折成长的历史陈因。



观影结束后,机关党员认为,《大会师》表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革命年代创造的伟大的“长征精神”,体现了长征途中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红军高层领导勇于开拓、不畏艰险、敢于斗争的优秀品质,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长征精神”的精神内涵,赓续党的红色精神。作为机关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及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上,做到真学真信。二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站好第一方阵,跑好第一棒,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三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地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四要积极履职尽责,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和建设,坚定不移助力学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也分别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该部影片。


数统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师》

文传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会师》


(撰稿:机关党委 毕勇勇;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机关党委 吴敏;责任编辑:宣传部 徐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