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我校组织收看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645

  4月6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省教育厅举行。省委宣传团成员、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郝欣富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报告会。我校在文昌楼南楼311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参会。校领导汪枫、李铁范、胡家俊、胡善风、刘英旺、张德学、陈家祥,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郝欣富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重要问题,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重大意义。

  钱桂仑在总结中指出,报告会内涵丰富,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新时代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并就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上再提升,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行动上再抓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开展;三是成效上再凸显,切实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是落实上再发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会后,汪枫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思想伟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好学习教育的整体谋划、推进落实和督查指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参照方案,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学习研讨、理论宣讲、研究阐释、教育实践、主题活动等重要项环节有序推进、按期完成。

(撰稿:宣传部 张彪;摄影:宣传部 田甜;审核:宣传部 乔根;责任编辑:宣传部 张彪)